口红售价“吊打”YSL、阿玛尼, “萝卜丁”美妆天猫开店

Author:李建子 | Source:化妆品财经在线    2019-12-04    Visitor Volume:1632

导读

CHRISTIAN LOUBOUTIN BEAUTY天猫开店,这个被誉为“口红中的兰博基尼”的网红“萝卜丁”,能打破YSL、阿玛尼、纪梵希创下的开业纪录吗?
从2015年开始,由高跟鞋设计师CHRISTIAN LOUBOUTIN(克里斯提·鲁布托)创立的同名奢侈鞋履品牌CHRISTIAN LOUBOUTIN便展开了一系列在美妆领域的探索。日前,这家美妆业务持续红火的奢侈品鞋履品牌开始把美妆业务瞄准线上,低调地在天猫开设了美妆旗舰店。



在中国消费者海淘的追捧下,循着一众奢侈品品牌美妆产品的走红之路,CHRISTIAN LOUBOUTIN显然已经把美妆业务当成了中国市场的一块新跳板。

01
“口红中的兰博基尼”

作为知名的高跟鞋设计师品牌,CHRISTIAN LOUBOUTIN的红底鞋是它的招牌标识。红鞋底这个招牌式设计诞生于1992年,当时,克里斯提·鲁布托尝试着用指甲油涂在鞋底部,凸显女性的柔媚、美丽和不张扬的成熟性感,这也成为这个法国品牌的特色。


奢侈品牌往往都有自己的彩妆和口红系列,以红底鞋起家的CHRISTIAN LOUBOUTIN也不例外。受到LADYGAGA和贝嫂等一众明星的喜爱,2012年,CHRISTIAN LOUBOUTIN顺势推出了口红系列,常被粉丝亲切地称呼为CL或萝卜丁,萝卜丁口红的售价高达近千元人民币一支,价格可谓“吊打”阿玛尼、纪梵希等一线口红品牌,在彩妆界身价堪比“男人们眼中的兰博基尼和法拉利”。



萝卜丁的口红管身被设计成了独特的尖锥外观,灵感源自于古巴比伦建筑美学。其中尤以ROUGE LOUBOUTIN经典正红色系最受欢迎,被誉为“女王色”的潘通色号001经典“中国红”更是在线下常年断货,粉丝们常常需要托人去海外代购。

这一次,CHRISTIAN LOUBOUTIN和天猫CLUB共同宣布:“上天猫开店后,品牌的主力货源都将全力优先供给天猫,货量充足,让中国消费者从此可以告别代购之苦。”



记者在品牌天猫旗舰店看到,在已经开启预售3天的时间里,CHRISTIAN LOUBOUTIN BEAUTY天猫旗舰店880元的口红预售,单品最高销量接近1000件,店铺粉丝数达14000有余。品牌将于12月18日正式开售,能否打破此前YSL、阿玛尼、纪梵希等奢侈品品牌美妆店铺创下的纪录,记者将持续关注。

02
美妆,奢侈品品牌的新战场

近年来,各大奢侈品品牌都在争相进军美妆界。相比奢侈品品牌原有的产品线,作为副线的美妆产品拥有相对低廉的成本和价格,因此在销售量上也显示出极强的竞争力。普通消费者也许并不能随心消费价格昂贵的一线产品,而相对亲民的美妆产品大多都处在大众可承受范围之内。


就在CHRISTIAN LOUBOUTIN BEAUTY开启天猫征途的同一天,同样来自奢侈品美妆线的GUCCI BEAUTY在北京召开了一场声势浩大的新品发布会。

这个来自意大利的奢侈品牌GUCCI,与科蒂公司花费四年联手打造了为专业化妆师准备的高级系列彩妆,自今年早前正式用两三百元人民币的口红进入大众视野后,就一直热度不减。GUCCI的CEO MARCO BIZZARRI曾在接受采访时透露,口红的推出只是第一步,未来,GUCCI还将有包括眼妆和面部其他美妆品类在内的更多彩妆产品面世。

早在年初,爱马仕也宣布将进军美妆市场。此外,今年,西班牙奢侈品牌LOEWE也推出了自己的001号香水,由HEDI SLIMANE担任艺术总监的CELINE品牌,则推出一系列高级订制香水,并在巴黎开出首家高级定制香水店。



美妆产品作为奢侈品牌撬动大众消费者的“敲门砖”,在吸引来了迪奥、香奈儿、YSL、纪梵希后,又迎来了新的一批入局者。只是相比前者,姗姗来迟的“GUCCI、爱马仕们”,显然要面临更为激烈的市场竞争。要知道,除了和同类奢侈品品牌的美妆产品竞争外,它们还要面临新锐美妆品牌、红人自创美妆品牌的挑战。